星间骨骸✨

✨✨✨
🌸🌸🌸
💚💜

海上钢琴师「瑞嘉」

抽中的是《海上钢琴师》

出题人 @咸味包子

没来得及好好理解,也没怎么来得及写,赶个末班车吧
写的很烂  慎入

大概是偏题了...改了贼多

写到一半被网吧赶出来,谁能体会外地上学党的艰辛

匆匆忙忙,有时间再好好写一次吧


感谢 @瑞嘉同人企划专用bot




我生于海,也将死于海。


“嘉德罗斯。”

格瑞喊了一声,摩挲着躺在地上的人冰凉的脚踝。

被唤的人没应声,踢腿将格瑞的手甩开,继续写着跳跃的音符。


格瑞踏上这艘船,这是第三个月了。十七岁的少年孑然一身,带着把小号来到船上,追随着最终的音乐。

然后他遇见了嘉德罗斯。那人穿着不合身的宽大衬衫,露出白皙的两截腿,金色的发金色的眸,发着像是他视如珍宝的小号身上那层金漆般闪耀的光。

格瑞想,他左眼下面竟然还有颗星星。他又想,这个小孩可真好看。

但往后的许多年里,再回想起嘉德罗斯,格瑞却只记得一团金黄的光,和一颗漆黑却明亮的星星。


格瑞怀里的人放下笔,无聊的转了个身,稚气的脸朝着格瑞轻蔑的笑了笑。

格瑞轻微地发出一声闷哼,攥住脚踝将人拉到自己怀里,却只轻柔的吻了吻小孩金色的发顶。

船舱外是暴风雨即将来临的波涛汹涌,船身晃得厉害。这个狭小的空间既容得两人相拥,便容不得外界丝毫的冷气侵蚀。

“咚咚——”

木门被敲了两声,门外的人轻了轻嗓子。

“该去音乐厅了。”

嘉德罗斯不满的眯起了眼睛,下一秒挣脱格瑞的怀抱,揉了一把金色的发丝。

“天才还真是累啊。”格瑞在身后说,将琴盒拿上,在嘉德罗斯的怒视中走出了房间。

音乐厅还是一如既往的金碧辉煌,穿着优雅华丽的贵族们在舞厅中舞动,不知道是谁先看到了嘉德罗斯和格瑞,那人发出一声惊叹:“瞧,是天才家们!”

人潮开始轰动,期盼热切的眼光齐刷刷汇聚而来,嘉德罗斯十分细微嘁了一声,朝中央那架钢琴走去。

他坐在那里,手指抚上黑白琴键,然后抬起,那么高。乐厅一瞬间安静下来,他们屏息着——等待着——

手臂落下,激荡的琴音淌出,人群又一下子沸腾了,他们欢笑着,舞蹈着,在琴音中,对即将过去的旧时纪挥手告别。

格瑞在旁边看着嘉德罗斯。

这是海上一艘渺小又巨大的船,是吵闹的音乐舞厅,是贵族们的娱乐天堂。可此刻,它却像嘉德罗斯的海上王国,顶灯的光落下来,在嘉德罗斯身上镀了层金光,耀眼而灿烂。

嘉德罗斯转头,他弹奏着绝世般的音响,朝格瑞露出了一个极其自傲的笑容来——

格瑞感到木头盒子中的小号在隐隐发烫,迫不及待地要发出什么声音来。

琴音确实很好,非常好——

格瑞掏出小号,金漆闪着光。

但是——

你以为我就做不到吗?!

小号的嘹亮音律传出,人们的目光吸引而来,他们尖叫着开了几瓶香槟,像是为音乐家们的旋律战斗献上诚恳的礼物。

嘉德罗斯的手指飞快弹奏着,金色的眸子像是轮太阳,要把这彻夜的暴风雨照成万里晴空。格瑞当然不肯示弱,小号从未与钢琴如此契合,这是旧时纪最后一场可以称之为精彩的音乐会,是新世纪的第一声唱响。

“这艘船好像要靠岸了,大概还有两个星期吧。”

人群中不知道谁说了这么一句。

琴音戛然而止。天才钢琴家沉着脸收回手,拉着格瑞回了船舱。

“还是位任性的天才。”

嘉德罗斯窝在暖炉旁一言不发,格瑞也就懒得说话。火光照进嘉德罗斯金色的眼睛里,是诡异漂亮的光芒。

“你真的不打算下船?”

他终于开口。

“不打算。”毋庸置疑的语气。

格瑞将他扯进怀里,先轻轻吻了一下小孩子柔软的脸,接着是唇齿相接。看似粗暴的动作,他却吻得极其温柔。

等到嘉德罗斯快要喘不过气,他松开了嘴,雾紫色的眼睛盯着那团光。

“如果我要去地上呢?”

金色的瞳仁骤然缩紧,又缓慢的放松。

“随你。”

吐出咬牙切齿地两个字。

靠岸的日子来的飞快,人们欣喜地朝着新生的国度奔去,唯有嘉德罗斯,他站在甲板上,望着陆地上热闹的繁华人群,又望了望辽阔孤寂的大海。

最后他望着格瑞,一字一句。


“我生于海,也将死于海。”

格瑞想,你这个新时代的天才,却比谁都抗拒着新时代的到来,为什么?

他没有问出声,只深深看了一眼嘉德罗斯便走下了船,似乎在赌气,也似乎是放弃了。

格瑞没有回头,巨轮再次开走时,他听到一阵钢琴的音律,缓慢的,温柔的,却又让人忍不住流泪的。

嘉德罗斯是个暴戾的天才,偏执而疯狂。

琴音被巨轮卷走在晨雾中,再也摸不着踪迹。


在见到嘉德罗斯是两年后,格瑞再次踏上这艘船,毫不意外地看见了嘉德罗斯。

岁月催促着嘉德罗斯长大了一点,表情却一点儿没变,是熟悉的骄傲和轻蔑。

他向格瑞打招呼,像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故人。

嘉德罗斯仍是这艘船上的天才钢琴家,也仅限于此。除却这艘船,没人知道他的存在。

他困于果壳之中,却有人宇宙无人能敌的骄傲。

这渺茫的海中,他便是音乐的王者。

谁在乎新世纪?

谁在乎陆地上的繁华?

格瑞此时已经是小有名气的小号手,坐拥名誉金钱,却只想在与钢琴声来一次激烈的碰撞。

是久别重逢还是冤家路窄?

都融化在久违的吻中吧。

——Fin.——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